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开展专题教育

巡回宣讲增强官兵保密意识

2021-10-29 10:54: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向黎鸣、李倩报道:“每名官兵都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弦……”9月底,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开展主题案例教育会,为官兵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保密教育课。

“安全保密教育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领导介绍,教育会采取“典型案例+现场讲解”形式,围绕近年来战区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件,通过剖析涉案人员犯罪动机和犯罪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警示官兵坚决远离安全保密“高压线”。

活动现场,随着三声警钟响过,5位检察官相继登台,讲述自己参与办理的、发生在官兵身边的失泄密案件,帮助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安全保密意识。检察官们将专业术语、抽象概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便于官兵理解消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让我深感震惊和痛心,我一定时刻提醒自己增强保密意识。”活动结束后,某部干部告诉记者。来自福州军事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说:“失泄密行为危害极大、影响恶劣。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帮助官兵树牢‘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密就是保打赢’的意识。”

近期,东部战区检察机关还相继赴第71集团军、武警安徽总队等多个单位开展巡回宣讲,让更多基层官兵认识到安全保密的重要性和失泄密行为的危害性。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