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引导全体官兵

清清爽爽过个节

2021-10-12 17:11: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彭鑫强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华时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医院战士小严和前来探望他的父母一起,在医院附近饭店吃了一顿简朴而温馨的团圆饭。父母给他带了家乡土特产,还让他顺便给领导也捎一份。小严连连摆手:“院里有规定,任何人都不能违反纪律,还是清清爽爽过节好。”

国庆节前夕,为落实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该院党委带领各级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文件,做出公开承诺,并结合实际汇报思想、对照检查,晒出《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院党委下发廉洁过节通知,明确禁止借过节之机请吃吃请、禁止送土特产、禁止公车私用等“十个严禁”。组织机关干部和科室领导、分队长签订《廉洁过节责任书》,筑牢官兵廉洁底线。假期中,他们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节日专项督查小组,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同时,在网上开通举报专栏、设置举报邮箱,依托院区事务公开栏公示举报电话,切实织密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不留监督死角。

“廉洁过节,既是对官兵的教育,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提醒。”该院领导介绍,为了让官兵们过节不再“费心思”, 他们建立起完善的干部家庭联系制度,举办“廉内助”座谈会,发放《“八小时以外”干部管理信息卡》,填写绿色交往反馈卡,把廉政教育向干部家庭拓展,形成组织与家庭相互联系沟通的监管网络。国庆节期间,笔者在该院机关食堂看到,院领导与战士一同就餐,气氛融洽温暖。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