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军事法院开展军地联合送法进军营活动

为官兵提供菜单式定制式服务

2021-10-12 17:11: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安晓峰 杨燕燕


“没想到,我们遇到的涉法难题,都能在送法活动中找到答案……”参加完“我为官兵办实事”送法普法活动,驻京某部四级军士长小唐第一时间与战友分享了他的收获。这是近日北京军事法院组织军地联合送法活动中的一幕。

据介绍,北京军事法院联合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组成送法普法小分队,深入驻京基层部队,着眼官兵不同需求,提供精准化的“菜单式”“定制式”服务。

此次活动针对不同单位特点,以法治宣讲、军营漫画、普法扑克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律知识普及、解答官兵涉法涉诉难题。

在担负执勤维稳、抢险救灾一线任务的武警某部,普法小分队把严肃繁琐的法律条文用各种丰富生动的形式演绎出来,使官兵对法律法规有了切身感受,增强了依法化解矛盾的信心动力。

在中部战区某部活动现场,军地法院法官们针对待遇经费、合同纠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等官兵关注的问题,结合大量案例,进行耐心细致的法治宣讲。对于涉及官兵隐私的问题,还进行“一对一”解疑释惑。结合宣讲,北京军事法院向所到部队赠送了自行设计制作的军营漫画版“民法典普法扑克”和民法典读本。这种营养丰富的法治宣讲、灵活多样的普法形式,深受官兵欢迎。

近年来,北京军事法院组织的军地联合送法进军营活动,已开展法治教育授课近百场,“点对点”解答官兵涉法问题千余个。法院领导介绍,他们将继续深化军地司法协作,不断创新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打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涉军维权“组合拳”,为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