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学生沉浸式体验军旅生活

2021-10-09 10:19:4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李宏伟


10月6日上午,一群中学生来到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营区,化身“新兵”,与官兵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沉浸式军营体验日。

图为“教官”讲解武器装备使用常识。

6日9时,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联合南翔中学,通过邀请在校学生进军营观摩枪械武器、体验射击、学习新中国史、体验叠“豆腐块”等,开展“‘进军营,庆国庆’军营沉浸体验日”活动。

图为武警战士给学生贴上国旗贴纸,佩戴活动胸标。

“同志,欢迎来到‘新兵连’,请收好你的任务卡,随教官完成新兵连任务挑战,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刚一进军营,学生们便3人一组获取任务卡并“受领任务”,每组学生还分配到1名武警“教官”。

图为学生和官兵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营区“靶场”,各式枪械装备整齐地摆在展示台上。在教官带领下,学生们很快掌握了武器使用基本原理和不同武器的使用效果和应用场景。活动最后,学生和官兵们挥舞着国旗,大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