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武部

深化理论武装 激发练兵动力

2021-10-08 15:27:5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胡轶飞、李洞波报道:“民兵也是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9月底,正在湖南省湘潭市某训练基地进行集训的岳塘区民兵骨干,在区人武部组织下进行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交流。

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把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项集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官兵结合使命学讲话,融入训练强本领,持续激发练兵兴武热情。

集训期间,区人武部组织理论宣讲员在深入训练一线进行集中解读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强国防当尖兵”活动,发动民兵围绕“民兵怎样练打赢”“支前保障靠什么”“党员先锋‘先’在哪”等话题进行讨论交流。同时,他们还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开展专业能手、比武尖子表彰活动,激发民兵练兵备战的内生动力。

在野战油料加注课目考核中,曾在空军部队服役12年的基干民兵李铮勇夺桂冠。得胜归来,他告诉笔者:“感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催生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定要带头多练苦练,提高军事技能,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