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09-30 12:10:1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通讯员徐伟 梁敏响 烈士纪念日前夕,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与安徽省军区合肥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活动,激励广大官兵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

图为武警合肥支队官兵与参战老兵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徐伟 摄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总前委群像前,“红肩章”讲解员下士王康康给大家讲解渡江战役的战斗故事,孙德才、贺国强、马厚楷、苏善堂4名参战老兵和官兵代表驻足瞻仰。

“那时候条件艰苦,参战官兵和支前群众只能使用竹子和葫芦制作的救生圈、棉花和竹子扎成的防弹工事。”看到展柜实物,孙德才回忆起那段烽火硝烟的岁月。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烈士名录厅,四周大理石墙壁上,镌刻着渡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名单,参战老兵和官兵们默哀献花,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敬仰。

渡江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姚林夕说:“很荣幸接待了几位真正参与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看到他们认真地听我讲解并点头回应,想到这些故事是他们的真实经历,我内心非常感动,很受教育,向伟大的老战士们致敬!”

“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今天的和平,我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战士,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下士郭得海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