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一尘关爱英烈子女专项公益基金”启动

2021-09-29 11:36:09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光印报道:日前,“一尘关爱英烈子女专项公益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基金由爱心人士、八一学院院长张一尘捐资成立,旨在资助全国军队、公安等系统牺牲英烈的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张一尘20多年来坚持为部队建设和士官成才服务,先后为部队培养30多万名大学生士官。在为部队输送人才的同时,她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好书送军娃活动”,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军嫂爱心基金”开展“军属走边关探亲活动”,与公益组织开展“关爱军娃成长”等系列活动;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春雨基金”共同发起“筑梦计划”,开展针对退役军人和军嫂的系列职业技能公益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一尘表示,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烈士是时代的精神坐标。没有英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成立关爱英烈基金,为英烈子女尽一分绵薄之力,是她多年来的心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