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省烟台警备区考核标尺与实战对标

2021-09-28 17:19:31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栾俊宝、记者贾玉省报道:“报告首长,雨下得太大,3000米考核是否暂停?”“按计划进行!”近日,山东省烟台警备区正在组织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考核,突遇阵雨。这是战备建设处参谋于兆凯与警备区司令员张兆宁的一段对话。

在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前一天,警备区值班员安排人员搬石头、割杂草,修整出棱角分明、平坦光滑的射击地域,以免乱石杂草和坑洼地面影响射击成绩。“复杂的地域环境正是天然的练兵场所,为何多此一举?”警备区领导当即叫停。举一反三,该警备区针对此事召集各单位负责人现地讨论,查找和纠正平时训练、比武考核中脱离实战的习惯做法,对“民兵高炮分队野外驻训不注重伪装”等问题一一进行整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考核在内容设置、组织形式、裁决方法、监察手段等方面注重贴近实战环境。“训练监察全域覆盖、考核裁判融入信息化元素、成绩阅判全程录像。”该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姜永利介绍,他们采取随机抽取比武用图、想定作业、考试试题,全面检验各单位军事训练成效。

比武现场,风气监督员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只有贴近战场环境,才能练出打仗本领。”士官程亚辉感慨,实战的味道越浓,大家训练的热情越高涨。

考核结束后,龙口市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高荣堂说:“平时训练中我们注重突出驻地可能发生的海上救援、山林灭火等情形进行演练,所以想定作业要求参考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答题时,我们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