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舟三号转运!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2021-09-16 11:27:5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 韩潇 通讯员 黄国畅 胡煦劼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9月16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转运平台上,“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圆满成功”的鲜红标语格外瞩目。当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航天工作者承压奋战、连续奋战,广大党员积极在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确保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据悉,就在不久前,该发射场所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天舟三号任务誓师动员大会,激励全体科技人员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航天员在我心中、航天员生命在我手中”“椰林寻根忆初心、向天图强再出发”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给空间站航天员撰写寄语、前往美南小学、地源小学回顾发射场建设历程等方式,引导科技人员从“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西昌航天精神和海岛创业精神中汲取胜利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岗位人员参试热情。

和炎热的天气一样,该发射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过程中,发射场区指挥部不断强化组织管理,扎实做好任务准备工作,按计划完成了2号塔架射后恢复、活动发射平台中修、塔架防腐等预防性检修和检测,持续提升发射场设备可靠性;科学制定岗位能力需求,结合例行试验、产品出厂测试等时机,开展全员理论知识培训、实操技能训练和应急处突联合演练,有效提升全员遂行任务能力;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理念,精心精细抓好全过程质量管控,坚持全程双想、全员双想,确保状态受控、节点受控,全力以赴为任务成功打牢坚实基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运结束后,一线航天工作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干劲和一流的勇气投身航天发射任务,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向天图强再立新功,航天报国再创奇迹。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