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工程大学爱心团队获评“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2021-09-16 10:29: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王含丰 云利孝 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二十二队爱心团队作为全军唯一获评“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的单位,受邀在江苏省民政厅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图为表彰大会会议现场。

“荣誉的取得对我们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奉献爱心、践行善举,一如既往把‘爱心向黔进’活动传承下去,努力为更多的山区学生搭起圆梦之桥。”爱心团队骨干张锐说。

该团队是一个以学员为主体、部分教职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的爱心助学团队,先后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南京市首届“最佳慈善公益项目”。

图为军内外宣讲。

团队发起人袁道银是陆军工程大学2011届毕业学员。2009年,袁道银在网上了解到贵州贫困山区孩子的情况后,于次年暑假,和学员谢开武前往毕节市纳雍县化作苗族彝族乡野鸡落村走访考察。回到学校后,两人把资助学生的想法告诉战友,很快得到大家响应。

12年来,一茬茬官兵延续爱心善举,设立“爱心基金”,建立助学活动实践基地和双向交流机制。多年来,团队累计筹措资金50余万元,先后帮助400余名贫困生完成学业、100余人走出大山、考入大学。目前,“爱心向黔进”活动已成为该校双拥共建、助学兴教的品牌。

图为地方群众参与“爱心向黔进”活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