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落幕

2021-09-16 10:06:4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孙月胜 李静阳 今天,“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9时许,随着16枚信号弹升空,综合演练正式开始。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1000余名参演官兵混合编组、联合指挥、一体行动,围绕“多国维和部队联合行动”课题,共同完成临时行动基地建设、警戒巡逻、武装护卫、保护平民、应对暴恐袭击等多课目连贯演练。

图为在“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中,我方参演分队正在展开战斗队形。焦光辉 摄

演练中,4架无人机临空展开战场侦察,蒙古国步兵分队展开先期警戒,消杀无人机在空中消杀,泰国工兵分队修缮基地受损设施,各参演分队按照国际维和标准,迅速建立临时行动基地。随后,对武装交火波及的“平民”进行综合处置。

以巴基斯坦步兵分队为主混编的要员护卫队完成任务后,物资护卫队遭武装分子袭击。直升机搭载快反队员实施“1机8绳同降”,快反队员分组交替掩护前进,与物资护卫队协同配合,抢占有利地形实施三面夹击,及时驱散“武装分子”,解除安全威胁。短途巡逻队及时处置了途中遭遇的平民械斗。

图为“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中,各参演分队正在完成闭幕仪式前的集结。焦光辉 摄

演练最后阶段,针对导演部设立的汽车炸弹、无人机等复合式暴恐袭击,步兵、警卫、快反、医疗等分队精准协同,第一时间展开防护救援,并对“恐怖分子”实施合围打击,成功抓捕“恐怖分子”头目,押送至联合国工作区接受审查。

这次演习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重要配套活动。演习于9月6日至15日举行,10天来,各国参演部队合兵联训、密切协作、互学互鉴,检验提升了维和待命部队遂行任务能力,增进了交流互信与务实合作。

图为“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中,各参演分队已完成闭幕仪式前的集结。焦光辉 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