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0集团军某旅携手驻地政府依法落实惠军政策

幸福感获得感激发练兵动力

2021-09-14 15:04:4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佳琦 杨正硕


选购锅碗瓢盆、灯饰桌椅等居家生活用品,打扫房间卫生、美化居室环境……最近,第80集团军某旅指导员咸鸿飞的休息时间很忙碌。“想到很快就能和妻儿团聚,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前不久,在旅党委的协调下,该旅12名军嫂在驻地办理落户,并陆续有了新工作,咸鸿飞的妻子王令洁就是其中之一。

“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事关官兵切身利益,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必须依法抓好落实,让军人家属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力解决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确保惠军政策法规落地落实,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不断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该旅驻地连续多年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随迁随调、未就业家属生活补助发放等方面,依法给予政策倾斜和大力支持。工作中,旅党委督导业务科室及时研究相关政策,与驻地政府协调沟通,精准对接、持续用力。了解到驻地组织岗位招聘,可以对口安置随军家属的信息后,该旅及时组织符合报考条件的家属报名,并帮她们购买复习资料,协调解决矛盾困难。

“家属岗位安排得很好,真是没想到!”接到妻子被录用的通知,某连连长田增华高兴地说。在组织的关心下,他妻子的随军审批和落户手续很快办好。这次招聘考试,妻子以优异成绩被驻地某事业单位录用。

负责此次军属安置工作的旅保卫科科长张朋朋告诉笔者,近年来,驻地政府加大优抚政策法规落实力度,通过定期开展随军家属技能培训、组织专场招聘、逢年过节慰问困难家属、免费为官兵家属体检、提高随军家属生活补助标准、军人子女入托入学优待等措施,倾力为驻地官兵排忧解难。一项项暖心举措,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了官兵心坎上。该旅干部王猛猛说:“组织帮我们一家实现了团圆梦,我要踏踏实实干出成绩,以此回报组织的关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