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部战区陆军成立难题协调专班

军人子女享受入学优待

2021-09-09 16:18:0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梁青超、孙晨报道:“孩子能够顺利入学,多亏了组织的帮助!”9月初,正在高原驻训的西部战区陆军某部干部张永涛,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在战区陆军军人子女入学难题协调专班的协调下,他的孩子已顺利就读陕西某重点中学,接受优质教育。

据了解,张永涛在青海服役,孩子原本在驻地上学。今年7月,因妻子工作调动,孩子不得不随之转往陕西。可办理异地入学手续复杂、耗时较长,眼看开学日期临近,夫妻俩心急如焚。得知战区陆军军娃入学难题协调专班成立后,张永涛立即上报了需求。令人欣喜的是,上报需求后仅一周时间,孩子就顺利转学。

“要探索建立协作机制,充分释放新的政策制度红利,全力解决一线官兵子女入学难题。”西部战区陆军干部处领导介绍,《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出台后,他们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分析解读,积极同各省军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协调对接,采取组织主导、属地管辖、分区协作等方式,统筹推进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难题,以高效举措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协调专班今年7月成立以来,足迹遍及5个省份,与省军区系统、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共同搭建起军地共建共育共享平台,让官兵及家属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西部战区陆军先后解决了337名战区陆军官兵适龄子女入学入托问题,演训一线77名官兵子女实现了按意愿免试入学。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