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返乡之路倍感荣光

2021-09-06 15:17:4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肖兵 本报记者 赖瑜鸿


9月1日5时许,退伍老兵路荣翔和百余名安徽籍战友带着不舍告别营区,坐上大巴前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准备乘坐飞机返乡。

刚到机场,路荣翔就看到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军代表胡振翼和机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引导退伍老兵们通过专用通道进入候机大厅。

“保障老兵安全顺利返乡是我们的重要职责。”胡振翼告诉记者,为高质量完成此次运输任务,从8月中旬起,调度中心就开始协调对接机场和航空公司,制订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运输投送方案。

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测量体温……绿色通道前,戴着防护面罩的工作人员严格细致检查。记者了解到,由于军代表已经事先指导部队做好核酸检测,并协调开通两条通道,各项查验平稳有序。

让老兵们惊喜的是,值机专柜前还有3名“出行助手”提供专属服务,负责协助老兵办理行李托运、更换登机牌等事项。据胡振翼介绍,他们在制订保障方案时,考虑到同批出行老兵较多,专门协调机场增派人手,加快值机手续办理,减少老兵的等待时间。

在机场大厅安检区,“退伍老兵安检通道”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路荣翔原本担心办理登机手续会耗费不少时间,可很快他们就顺利办完了所有手续。

“除了一路优先,还有很多意外之喜。”路荣翔告诉记者,航空公司专门向每名老兵赠送了飞机模型作为纪念品。

7时许,航班准点起飞。“女士们、先生们,本次航班有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把青春和汗水洒在特区的大地上,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机舱广播中传来乘务长的一段温馨问候,让老兵们倍感温暖。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离队返乡这一路,让我们再次深深感受到作为军人的光荣。我们一定会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永葆本色、再立新功。”路荣翔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