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1”

中国参赛队陆战二班勇夺“海上登陆”障碍赛第三名

2021-08-26 13:34:3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5日电 通讯员肖勇利 姚冠辰 张传国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许,“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第二阶段障碍赛,在戈尔诺斯塔伊靶场全面开战。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俄罗斯陆战1班和陆战3班包揽了前两名;中国3个陆战班全部打破海军陆战队在国外参加障碍赛用时纪录,并全部进入前6名,其中,陆战2班勇夺第三名。

图为中国参赛队陆战二班获第三名后举旗庆祝。肖勇利 摄

今年,“海上登陆”项目障碍赛共有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等6个国家(地区)派出16个陆战班参赛,其中,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5个国家(地区)各派出3个陆战班。比赛分8个场次,每场次2个陆战班同时开赛。按照开幕式上抽签结果,中国陆战1班与中国陆战3班率先出场并同时开赛,中国陆战2班在第5场出场。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障碍带长1200米,设有木栅、砖墙、标准栅、石栅、半坍塌建筑、建筑物正面、通信线路、鹿砦、敷设水管的铁路段、火箭筒掩体、高桩铁丝网、低桩铁丝网、掩体和交通壕、混凝土墙、铁丝网障碍、砖墙和水沟、管道段、配有越障器材的水壕、斜梯等19个模拟战场环境的障碍。

图为中国参赛队陆战二班跨越蛇腹形铁丝网。肖勇利 摄

“障碍赛是以陆战班为单位,携带班用轻武器在专用障碍带上进行的比赛。越障前后,现地裁判要对班成员进行检查,不能添加任何影响武器立即使用的辅助固定器,不能遗落任何物品。越障时,要求全员逐个通过;前一个障碍没有完全通过,不得开始通过下一个障碍;不得故意绕行障碍;不得掉落武器等等,否则罚分甚至取消比赛资格。”“海上登陆”项目裁判委员会中方裁判倪兴勇告诉记者,最后成绩由越障总时长加上违规罚时确定,按用时从少到多排名前后。

图为中国参赛队陆战一班和陆战三班跨越建筑物正面。肖勇利 摄

10时许,第1场中国陆战1班与中国陆战3班听令开跑,分别以8分35秒、8分44秒完成比赛。在第5场比赛中,中国陆战2班以8分34秒完成比赛。俄罗斯陆战1班和陆战3班,分别以8分、8分23秒完成比赛。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海上登陆”项目障碍赛落下帷幕。

图为中国参赛队陆战一班和三班跨越混凝土墙。肖勇利 摄

障碍赛是陆战班成员力量、速度、耐力、柔韧性、灵活性以及团结协作能力的综合比拼,是对战术训练的重要检验。中国陆战2班班长王小刚获得第三名后,兴奋地说:“很荣幸代表中国海军在国际军事舞台上,与其他国家(地区)的海军同台竞技。中国海军陆战队是军中之军、钢中之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作风特别过硬、意志特别顽强。今天的成绩,是我们平时训练的集中展示,也是全班人员共同努力、全力拼搏的结果。”

图为中国参赛队陆战二班获第三名后在赛场展开国旗留影。肖勇利 摄

根据比赛计划安排,8月27日,“海上登陆”项目将举行求生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