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

军运装卸站点实现功能升级

2021-08-06 16:32:3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刘畅、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陆军某旅千里机动赴某地域执行训练任务。官兵在豫南某货运站装载时看到,场内照明设施齐全,集结区域宽敞平整,休息区域还有遮阳棚,装卸载环境大为改善。这是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改造完善军运装卸载站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军事运输保障效率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针对以往一些保障站点配套设施不全,影响部队军运装卸载效率的实际,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武汉军代室协调铁路部门推动军运装卸站点实现功能升级,进一步提高管内军事运输综合保障能力。

去年以来,他们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设施设备、服务保障、装卸安全、现场组织等方面,对管内重要军运装卸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涉及装卸站台和进出口道路的整修维护、集结场地的扩大平整、场站照明设施升级等多个方面。目前,管内所有站点已按计划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将为部队演训机动提供更为高效的铁路军运环境。

此外,该军代室还倾心为过往军人及家属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军人出行“十优先”措施。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0万余名官兵及家属享受到乘车便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