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

高铁线路首次开通超限军列

2021-08-06 16:31:2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编者按 2017年8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4年来,铁路部门全力保障军人出行依法优先,逐步形成“购票优先、进站优先、候车优先、乘车优先”常态保障机制。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军事运输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将军人优先工作进一步推向为提升部队战斗力服务,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军人交通出行优先优待新格局,请看本报记者发回的一组报道。

本报讯 彭增威、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随着一趟趟超限军列陆续抵达华东高铁线路某车站,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联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完成在高铁线路组织超限军列运输任务。

前不久,陆军某旅因特殊情况需要将原定的军列卸载地域变更为某高铁线路上的车站,但在高铁线路开通超限军列,对铁路部门的行车组织要求很高。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迅速指导南昌军代室,专门协调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货运、工务、电务等多个部门召开会议,围绕如何确保此次军运任务万无一失展开科学研判,商定运输组织办法。

“部队有投送需求,我们必须优先优质保障!”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该中心与相关铁路部门把这次运输任务作为一次实战演练,军地携手通力协作。相关铁路部门全力提升数据核实上报效率,并采取重点盯控、强化调度等措施,确保部队运输投送任务安全顺利完成。该中心领导介绍,这次运输任务不仅是对铁路军事运输投送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具备货运办理条件的高铁线路开展军事运输的一次有效实践。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探索提升特殊情况下军事运输投送能力的办法举措。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