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安市职能部门与驻军单位对接解决涉军难题

2021-08-05 11:37:3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记者 廉颖婷

□ 本报通讯员 郭冬明 龙礼彬


“向为井冈山斗争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7月30日上午,江西省吉安市组织“四套班子”和9个职能部门领导,以及驻军代表共50余人,在井冈山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

图为吉安市军地领导在烈士陵园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传统。龙礼彬 摄

“吉安是双拥工作的发源地。今天我们一起走上井冈山,就是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学传统,进一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传承吉安市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吉安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少玄说,他们采取军地联合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的方式,着力解决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症结难点。

图为吉安市军地领导为井冈山大井“双拥林”揭牌。 龙礼彬 摄

“我们今天就坐在‘双拥林’下召开座谈会,让‘双拥之树’见证吉安军地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良好局面。”王少玄说。

“军分区机关‘两个中心’房屋老旧,设备老化,达不到练兵备战要求,急需重建并需要地方政府给予支持。”吉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晏圣林第一个发言。

“对事关军事斗争准备的问题,我们各级党委、政府要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要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为部队练兵备战服务。”大家通过讨论,确定了按照“坚持一流标准、全面规范建设”的思路,采取政府“交钥匙”的办法,立即启动“两个中心”项目建设,并交由市建设局负责。

座谈会上,针对困扰部队建设的吉安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重建、吉安市武警支队“一室一站”改建、陆军某预备役炮兵团随军家属就业等11项部队建设难题,军地部门现场对接,对其中5个难题拿出解决方案;6个一时不能解决的,军地双方现场商定时间表、路线图,由吉安市委办公室督导落实。

吉安市军地领导在“双拥林”前植树合影。龙礼彬 摄

“真没想到,昨天刚召开完‘八一’军民座谈会,今天一大早,吉安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组织市人社局的同志,上门主动对接随军家属就业的事。”7月31日,看到家属就业有了着落,吉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肖黎贵高兴地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