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揭牌

2021-08-05 11:37:25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梁承武 张凯 近日,海南省军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口军事法院联合召开军地司法服务暨“八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研究创新海南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和司法拥军工作机制。

图为座谈会现场。张凯 摄

同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和南部战区军事法院院长谭岳华为海南省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张凯 摄

会议指出,建设运用海南军地协同司法服务机制,是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实践创新,需要在更高站位上统筹涉军维权工作。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海南省军区副政委陈亚丁表示,要增强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工作机制落实落地的责任担当,解决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机制”司法为战的职能作用,共同促进海南司法拥军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海南涉军维权工作水平。

图为签订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工作协议。张凯 摄

揭牌仪式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玉萍、海口军事法院院长郑刃与海军某基地签订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工作协议。该基地是海南军地法院建立的首家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试点单位。

图为颁发聘书。张凯 摄

座谈会上,海南军地法院领导还向12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颁发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聘书。

图为参观法律服务站。张凯 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