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开通

2021-08-02 10:10:0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8月1日讯 记者陈丽平 见习记者韩潇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共同举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开通暨人民军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邮品发行仪式”。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政委刘锐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徐茂君、党委书记张利平共同为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铭牌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本报见习记者韩潇 摄

刘锐表示,设立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是实现红色文化、军事文化与邮政文化的有效融合,通过架起军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桥梁,为军事博物馆向观众提供优质服务增添新的方式,为社会公众参与军事博物馆建设发展拓展新的渠道。通过邮票、明信片、纪念封等具有国家名片意义的载体,更好发挥军事博物馆在宣传党史军史、弘扬革命传统、加强国防教育等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

图为今天开通的主题邮局。本报见习记者韩潇 摄

张利平表示,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建设为契机,将军事博物馆陈列资源同邮政服务有机结合,深入挖掘军事博物馆展陈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知识性,加强邮政文创产品开发,通过邮政特色文化资源,更好地向社会公众介绍国防科技、军事技术知识;通过合作策划主题邮局活动,运用现代邮政展示方式和手段,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而进一步为军事博物馆文创工作发展贡献邮政文化养料。

图为参观主题邮局。本报见习记者韩潇 摄

主题邮局开通封主题画面以体现军事特色符号语言的五星为架构图,图内有军事博物馆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兵器等基本陈列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个主题展览标志性场景,五星架构的中心是军事博物馆馆标,整体表现军事博物馆是展示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和建设成就的革命历史殿堂;主题邮局个性化邮票采用主附票的设计形式,主票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为主体画面,副票主体画面与开通封的主要元素一致;主题展览纪念封以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序厅为主要元素,配以明朗线条勾画的鲜红旗帜,凸显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的展览主题。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开通封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开通个性化邮票

人民军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纪念封

图为购买主题邮局开通封的参观者加盖纪念邮戳。本报见习记者韩潇 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