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省四平市

红色宣传分队点燃参军热情

2021-07-28 11:06:11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王磊、记者屈雷宇报道:“四平是一座红色城市,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洒满了烈士的鲜血……”7月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英雄大街,由四平军分区官兵、地方志愿者等30余人组成的6支红色宣传小分队一早就来到这里,为前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游客进行义务讲解。

解放战争年代,惊心动魄的四平战役以其惨烈和悲壮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四平最宽阔的城市主干道叫英雄大街,在大街两侧,坐落着四平烈士纪念塔、四平战役纪念馆、中山堂等10余处红色场馆。

“每一个红色教育基地里都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蕴含着丰富营养,潜藏着巨大精神能量。”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现在正值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时期,又逢暑假,青少年成为红色旅游的主要人群。为此,他们专门成立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党史学习等宣传小分队,定期在英雄大街各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针对性讲解,一方面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潜移默化地对青少年开展国防教育,培植他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英雄之城从不缺热血。走出四平战役纪念馆,前来参观的学生们纷纷来到征兵宣传点了解征兵政策。就读于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宋家兴同学感慨道:“时间逐渐抹去了战争的痕迹,却难以磨灭英雄之城的血色记忆,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担当起新时代保家卫国,守土戍边的责任。”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