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赓续苏区干部好作风

2021-07-26 10:41: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宗炎 本报特约记者 郭冬明


盛夏时节,在江西省兴国县长冈乡长冈村广场一侧的工地上,搅拌机轰鸣,工人们忙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军分区今年助力长冈村‘红色名村’建设,正在修建的集党建培训、党性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政治生活馆’,下一步还将配套完善党建广场、党建长廊,打造村级党建特色品牌,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施工现场,江西省军区赣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李超告诉记者。

今年初,赣州军分区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贫困村脱贫后,如何继续参与支持乡村振兴。

“兴国县长冈乡是苏区时期苏维埃政府工作的模范乡。1933年11月,时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主席的毛泽东同志来到这里开展农村调查,写下了著名的《长冈乡调查》。”赣州军分区政委陈李忠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帮扶基础变了,但我们的初心不变,还会像当年的红军那样,心里始终装着人民,访民情、知民意,找准乡村振兴的突破口。

今年以来,赣州军分区组织精干帮扶小组深入19个帮扶结对村,与村两委一道研究制定年度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明确了“健全机制、建强堡垒、巩固成果、凸显特色、保持投入”5项具体帮扶举措。

“早稻这几天就能收完,当初我还发愁呢!”在距离兴国县百公里外的石城县杨坊村,村民温桃芳看着黄澄澄的稻谷开心地说,这些天,石城县人武部干部职工有空就来帮他收割早稻。

“2019年,温桃芳靠养殖山地鸡脱了贫。”挂点帮扶杨坊村的石城县人武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温海山介绍,因受疫情影响,山地鸡销量受阻,得知村民希望种植早稻增收的想法后,温海山又带领村民发展水稻种植产业。“能延续的延续,能优化的优化,该调整的调整,目的就是帮助乡亲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前不久,杨坊村被列为赣州市“十四五”乡村振兴建设重点帮扶村,启动“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

“江西革命老区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后,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江西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弘扬苏区精神,传承苏区干部好作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参与支持乡村振兴,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