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15名退伍老兵三天奋战两地

2021-07-23 10:31: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胡瑞智 武志远


7月22日,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共产主义渠溃堤险区,一群人扛着沙袋冲锋的身影格外显眼。第83集团军某旅领导告诉记者,这15人是来自河南封丘的退伍老兵。

连日来,河南省持续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退伍老兵袁世峰在网上了解情况后,立即号召家乡退伍战友“再上战场,奉献力量”。很快,何昉洋、黄迎港、郭金武等15名退伍老兵主动报名。20日晚,他们冒雨驱车120多公里来到郑州高铁站,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协助救援队伍疏散人群,维护秩序。

22日凌晨,他们又与第83集团军某旅在新乡市一处大堤会合。该旅300余名官兵正忙着加固大堤,退伍老兵们向部队领导简单报告后,便争分夺秒加入固堤队伍当中。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