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

教育资源军地共享

2021-07-22 15:00: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周鹏、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上海军代室与驻地铁路部门共同在上海铁路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现地共忆峥嵘岁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该中心探索“大课资源共享、行业课堂分享”教育模式,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该中心所属基层军代室分散在华东六省一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临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障、部分军代室教育力量薄弱等现实问题。为此,他们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法,由教育力量较强的军代室和中心机关共同备课,通过“共享”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以来,他们组织各军代室与地方行业单位联合开展“共听宣讲报告、共赴红色场馆、共话发展故事”活动,借助地方行业教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驻南昌某军代室与地方相关单位共同参加党史宣讲报告会,共学铁路发展历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军地双方还共同研究部队铁路投送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落地见效。

学史明理守初心,投送一线保畅通。连日来,该中心官兵在多个点位上连续奋战,高效完成多项保障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