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3集团军某旅依法开展服务

让暖心政策温暖兵心

2021-07-14 10:52: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环 付孟哲 本报特约通讯员 袁德坤


“没想到督导组来基层既检查指导,也送来暖心服务。”前不久,第73集团军某旅战士小陈,从到基层开展工作的机关督导组人员手中,拿到了他的住房公积金申请回执单。担心已久的难题得到解决,小陈很高兴。

该旅营区驻地分散、点多面广,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往返很不方便。由于对法规政策理解掌握不全面、了解不及时不透彻,基层官兵有时为办一件小事,要基层机关来回跑,耗费不少时间精力。去年,该旅一名战士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由于有关部门人员不熟悉业务,材料准备不充分,导致申办时间拖延数月。

有了暖心政策,还要依法落实到位。该旅针对官兵反馈的问题,组织人员深入调研,与基层代表座谈倾听意见建议。他们根据各项政策法规,按照满足部队需求、盘活服务功能、促进制度完善的要求,根据业务科室职能,面对面为基层解难帮困。对属于本级职权范围的限时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拉单列表及时协调解决,定时公示工作进度,接受官兵监督评议。

工作中,旅队依据相关法规制度,收集官兵普遍关注的福利待遇、经费结算报销等方面内容,汇总形成《利军惠兵优属法规制度汇编》。汇编集纳了10类36项具体内容的办理流程和政策依据,并用图表、摘要等形式呈现,规范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依法开展暖心服务,赢得基层官兵信任。前不久,某连战士小王家中亲人遭遇交通事故纠纷,向机关申请法律援助。有关部门及时协调地方司法机关,妥善解决了官兵涉法问题。小王感言,家里的后顾之忧解决了,他一定集中精力投身练兵备战,不辜负组织的关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