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严于律己,我检查督导更有底气

2021-07-07 11:51: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武警株洲支队政治工作处干事 崔日鹏


有一次,我随机关工作组检查督导基层各项秩序。根据相关法规制度,我认真查找各类问题,并帮助开展整改。

“智能手机中存有军装照,不符合保密规定”“手机里安装了不明软件,存在失泄密隐患”……在检查官兵手机使用情况时,我发现并指出了一些问题隐患。

原以为我的督导切中要害,会得到基层官兵的认可。可在回访中,我发现仍有个别官兵没有及时整改。座谈了解时,有官兵反映:个别检查督导人员在工作中搞“双重标准”,自我要求不严……

听到反馈意见,我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原来,前不久有地方单位来部队慰问,活动中我拍了几张照片,并随手发到了朋友圈。可很快就有官兵反映,有的照片中存在敏感信息,有安全隐患。

这次检查督导,一些基层官兵尽管对发现的问题认账,可对我参与监督不太服气。

清楚问题所在后,我对自身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在机关党小组会上,我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并在局域网上晒出自己的整改决心,虚心接受全体官兵监督。

“要监督别人,先要自己过硬。”支队领导对我的做法表示认可。大家举一反三,又查找出个别军容风纪纠察人员自身着装不符合规定;少数机关干部自己还没学透就去检查基层官兵学习情况;部分人员对本职工作法规政策了解不深不透,解答官兵疑问时含糊不清、底气不足等问题。

以纠治此类“灯下黑”问题为契机,支队对机关干部进行专题教育,强化大家的法治观念和表率意识,要求到基层检查督导的机关干部,首先要做好表率,形象和业务都要过硬。

支队还通过双向讲评、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下基层检查督导的工作组进行考评,及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对表率作用发挥不好、督导整改不到位的工作组和有关人员通报问责。

通过教育整改,如今我再到基层检查督导前,都会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问题后,我注重在提出批评的同时,拿出意见建议,并热心帮助基层进行整改。现在,官兵对我的检查督导都很认可和支持。

(张博扬、贺韦豪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