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从延安走向辉煌的百年大党”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座谈会

2021-06-10 10:11:58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记者 廉颖婷

□ 本报通讯员 王增祺


6月3日,国防大学在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延安教学基地召开“从延安走向辉煌的百年大党”理论座谈会。

这次理论座谈会是国防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理论座谈+参观学习+主题实践”的模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延安革命传统教学专题展览。 陈博伦 摄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中央在延安13年,是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重要时期,在百年党史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伟大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传家宝。新时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代表们表示,党之所以能够从延安走向辉煌、从黄土地走向全中国,其成功密码集中体现在“七个力量”,即崇高理想信念的力量,坚强成熟的领导核心的力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力量,勇于自我革命的力量,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力量。

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代表们认为,要做到“七个始终”: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常补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坚定维护和捍卫习近平主席全党核心和党中央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磅礴力量。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军队建设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人民子弟兵政治本色,守护好民心,守护好红色江山。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论条件改善到什么地步,都要永葆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尤其是要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尽快扭转一些关键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被动局面,把发展的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和推动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始终坚持党指挥枪的原则,坚决克服和平积弊,一切心思向打仗聚焦,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不断提高打赢具有智能化特征的信息化局部战争的能力,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图为与会代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专题展览。 陈博伦 摄


座谈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延安革命传统教学历史图片展,并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强基——延安时期的组织建设》专题展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