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漠演兵 利剑出鞘

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跨昼夜实弹演练掠影

2021-05-25 11:43: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黄志伟 杨明达 唐乾 肖景耀 摄影报道


双发齐射,抗击来袭“敌”机。


集群火力打击。


官兵夜间卸载装备。


星空下,雷达搜索目标。


一条战车组成的长龙,沿着祁连山腹地的盘山公路蜿蜒前进。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官兵刚刚千里机动至大漠戈壁,便接到参加跨昼夜实弹演练的命令。

凌晨3时,部队抵达作战地域,随即快速占领阵地、起竖导弹、隐蔽伪装,做好战斗准备。

“做好发射准备!”发现“敌”情后,该旅便携式地空导弹分队快速处置。各班组密切配合,形成交叉火力网,成功拦截空中目标。

一轮抗击过后,天色渐亮,防空阵地暴露,部队立即转移战场。进入新阵地后,雷达操作手刚刚捕获目标,“敌”机迅速降低飞行高度,并释放强电磁干扰。指挥员临危不乱,快速采取抗干扰措施,重新锁定目标。随着一声令下,导弹呼啸腾空,直扑来袭“敌”机。

这场演练,该旅官兵长途机动后立即打响防空战斗,针对“敌”多批次袭扰、多方向进攻展开专攻精练,有效检验和锤炼了打仗本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