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办公桌上的文件哪里去了

2021-05-25 11:30: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瑜 袁梓杰


“您那有一份文件需要今日归还,请尽快上交。”前不久,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油料股某油库战士小刘接到股里文书打来的电话后,有些慌神:刚才去还文件,发现文书没在办公室,他就将需要归还的文件放在对方办公桌上了。怎么没收到?

“明明就放在桌上,怎么这会儿不见了?”小刘急匆匆赶到股里,却没找到那份文件,一通“翻箱倒柜”后,小刘只好去找协理员报告情况。

“刚才是你将这份文件放在了办公桌上?”那份“丢失”的文件,此刻正在协理员那里。原来,协理员刚才到办公室时,发现那份文件就在文书办公桌显眼位置摆着,立即帮忙收了起来。

“文件的保存和传阅有明确规定,无人的办公室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安全地带’,以后一定要注意按规定按程序办事。”对小刘进行批评教育时,协理员告诉他,营区目前正在施工,外来人员较多,存在一定安全保密隐患,决不能疏忽大意。

祸患常积于忽微,保密绝不能忽视小问题。支委会上,大家剖析感到,当前,官兵们在存储设备使用、网络管理等方面都能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但是,对于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细小环节,个别人比较“随意”,依法意识不强,容易带来失泄密隐患。

该部立即组织开展专题保密教育,通过学习相关保密法规、剖析反思典型案例、制作保密漫画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全体人员保密意识。他们还细化日常保密管理工作要求,制订“办公区域人走关窗锁门”“定期开展保密自查”“每天工作结束后有专人检查文件存放”等措施,从细节入手杜绝失泄密隐患。

办公室外设有手机存放柜,各类文件资料分类存放在保密柜内,保卫委员不定期对各办公场所进行保密检查……如今,该部办公秩序更加严格正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