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省军区组织师团职干部理论集训

培养依法抓建“明白人”

2021-05-12 11:02:1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粟操、记者孙绍建报道: 4月中下旬,四川省军区在伟人故里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组织两期师团职干部理论集训暨党的建设法规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动员辅导、专家授课、现地教学、集体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紧贴实际强化省军区系统干部履职能力。

为拉近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会前该省军区先后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形式,梳理出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各类深层次问题。培训期间,学员们紧密联系单位和自身实际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实现了理论培训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集训中,两批参训学员通过前往邓小平故居、岳池县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现地教育。

如何依法抓建推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这次集训的重头戏。集训中,该省军区专门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等8部党的建设法规汇编成册下发,同时围绕岗位职责使命,将党性原则牢固立起来,努力提高参训人员依法抓建的意识和能力。乐至县人武部政委潘峰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建设法规,我们掌握了开展工作的政策依据,提高了创新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

他们在集训中专门安排时间,收集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新矛盾问题和探索的新思路举措,组织大家集中讨论,形成了学习一个基本观点、联系一个现实问题、推动一项具体工作的良性循环。内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先超说:“我带来了如何适应新形势抓好机关党支部组织建设、怎样在民兵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4个问题,大家帮我想招数、寻对策,让我拿到了‘药方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