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2集团军某旅

训练场走来“网络安全宣讲团”

2021-05-12 10:45: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兆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国臣


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网络安全宣讲团”走进训练场,向一线官兵宣讲网络安全法规常识,筑牢官兵思想防线。

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个别官兵网络安全意识不强、防范水平不高,出现盲目上网、违规用网等问题,给部队工作带来很大风险和挑战。

今年以来,该旅组织网络安全专项清理整治,精心录制教育视频、编写警示教案、制作宣传展板。旅队组织的“网络安全宣讲团”奔赴各训练场、执勤点位,针对网上不当言论、网络赌博、网络非法借贷、网上交友、网上失泄密等问题剖析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官兵认清违规用网的危害,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一张张发人深省的警示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强化了官兵网络安全意识。上士李长青对网络赌博带来的巨大危害印象深刻。看着警示教育案例,对照身边存在的现象,他颇有感触:“这次教育警示我们应远离网络不良行为,严防网上违规违纪。”

结合宣讲教育,该旅邀请国家安全部门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联系电信运营商对网上管控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规范官兵用网行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