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火箭军某旅依法解决官兵家庭涉法难题

辗转千里,为普通战士维权

2021-04-07 10:46: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黄洋 张新凯 本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


前不久,拿到父亲的工伤认定书,火箭军某旅中士小张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你父亲不幸去世了……”去年11月,该旅综合保障营勤务连中士小张接到母亲的电话,在东莞一家工厂工作的父亲,因意外坠楼身亡。

得知小张家人遭遇不幸,旅党委研究决定派连队指导员王浩和小张一起赶往事发地处理。经与法律专家咨询沟通,小张父亲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意外身亡,属于工伤,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索赔。可他们据此与厂家协商时发生分歧,始终无果。

“遇事别担心,组织就是官兵的坚强后盾。”该旅党委密切关注事情进展,他们一边常给小张家人打电话进行疏导安慰,一边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下,与人武部、人社局、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展开协商,并不断进行补充调查。“只要是官兵的合法权益,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东莞军分区现场研究办公,并指定人员全程督导。

今年2月,小张和家人接到消息:重新鉴定结果认定其父亲为工伤,工厂将给予合理补偿。

一起持续近4个月的军属涉法维权难题,得到圆满解决。“我一定鼓励孩子在部队踏实工作多作贡献!”小张母亲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咱娃只是普通一兵,可部队和组织如此关心重视,不惜多次辗转千里为我们维权!”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