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淬炼胆魄砺血性

第71集团军某防空旅开展心理抗压训练影像

2021-03-30 11:03: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陈利 特约通讯员 王磊 薛维高 摄影报道


模拟战场环境爬越索桥。


勇往直前,穿越火墙。


交替掩护,通过“丛林秘境”。


参加心理宣泄游戏,缓解心理压力。


利用VR系统开展心理训练。


3月下旬,第71集团军某防空旅心理抗压训练场馆内,一场心理抗压训练正在紧张进行。

“突击小组成员受伤,立即开展战场救护!”刚突破第一道防线,官兵就接到指令,随即在弥漫着浓浓“战味”的模拟场景中展开救护训练。

“身处逼真战场环境训练,参训者可能会出现肢体僵化、动作迟缓甚至恶心呕吐等应激反应,我们会通过智能系统跟进引导,帮助官兵克服心理障碍。”看着显控屏上实时传回的参训官兵心理数据,训练组织者告诉记者。

淬炼胆魄,敢于“亮剑”。该旅为帮助官兵强化心理素质,拿到战场“通行证”,着力构建集心理咨询、训练、诊疗于一体的基层心理服务保障体系。其中,既有用于心理咨询、情绪宣泄、身心调试的“心灵驿站”,又有模拟抢滩登陆、丛林秘境等战场环境开展心理抗压训练的场馆。旅领导介绍说,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心理服务和训练,有效砥砺了官兵勇往直前、克敌制胜的血性。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