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车轮滚滚向战场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训练考核掠影

2021-03-25 11:32:4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石继忠 王阵 冯飞 本报特约通讯员 周江川摄影报道


闻令出征,快速机动。


对车辆进行伪装隐蔽。


精心维修配件。


紧急构筑工事。


初春时节,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组织开展检验性拉动考核。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官兵快速集结并完成模块化编组,随即乘车赶赴预定地域。

一路行进,各种“敌”情不断出现,官兵灵活应对,沉着处置。途中,一辆运输车突然抛锚。多功能抢修车迅即到位,抢修班组官兵展开全面排查,很快便确定故障原因。经过紧张作业,不到15分钟,故障车辆“满血复活”,重新踏上征途。

未来战场,各种保障要素只有攥指成拳,才能充分发挥保障效能。为此,该基地打破传统组训模式,整合供水、供电、工程、装运、包装、运输配送、装备维修等不同班组,组建既分工明确又便于快捷协同的保障模块。去年以来,他们结合油料倒调、弹药调运、物资发放等任务,大力开展班组融合训练,有效提升了伴随保障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