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1集团军某旅依规维护官兵合法权益

31条务实举措列入“权益清单”

2021-03-19 10:03: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李怀坤、特约通讯员薛维高报道:机关干部作战值班结束后组织补休,官兵产假、陪护假优先安排……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党委新出台31条务实举措列入官兵“权益清单”,并通过强军网等平台在全旅公示。

“官兵权益无小事。依法落实福利待遇政策,维护官兵合法权益,是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的重要保障。”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依规制订官兵“权益清单”,并采取基层监督、机关检查等常态化举措,确保“权益清单”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该旅针对查找出的“因公误餐人员补助发放不及时”等问题,拉单挂账、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及时公示官兵福利待遇落实情况。他们还利用政治教育、党团活动等时机,适时开展法规讲堂等活动,深化官兵对自身权益的了解。

官兵权益有保障,练兵备战添动力。据了解,该旅今年首次群众性比武活动中,多项军事训练纪录被打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