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解放军杭州军事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让民法典走进官兵心中

2021-02-23 11:25: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龙 宋芳龙


“这次民法典普法宣传贴近实际、形式灵活,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对我们很有帮助。”近日,解放军杭州军事法院走进陆军驻赣某部,开展以“让民法典走进军营,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宣讲结束后,下士班长小张为法律服务团队的精彩授课点赞。

“精选民法典中的亮点、热点、创新点,以及官兵关心关注、常见常用的内容,才能帮助官兵了解熟悉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杭州军事法院第二审判庭庭长王冬亚介绍,他们结合执法办案、涉军维权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军人的视角解读民法典,引导广大官兵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意识和能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在海军驻浙某部,官兵们观看“我与民法典”微视频后,法官们结合视频中的案例,详细讲解民法典中新增的“好人条款”有关内容。战士小王学习之后感触颇深,他说:“以前见义勇为受伤无人赔偿,‘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顾虑越来越多,现在有法律为见义勇为者保驾护航,不用担心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常态化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才能多角度、全方位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该院院长孔庆国介绍,他们已开展授课宣讲17场次,以视频会议系统带动两万余名官兵听课,为官兵发放《民法典热点亮点解读》,面对面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150余人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