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提前感受军营生活

预征青年,民兵冬训邀你加入

2021-02-18 11:25: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应征青年(右一)在民兵班长李平宇(左一)的带领下,给帐篷进行伪装。李荧超摄


本报讯 孙博、记者范奇飞报道:野外长途拉练、战场自救互救、伴随保障过境部队……2月4日,在辽宁省阜新军分区野外宿营地,有一支格外年轻的队伍,与民兵应急分队一起并肩战斗。他们是刚参加完征兵初检合格的细河区预征青年,这次受区人武部邀请,参加军分区组织的冬季适应性训练,提前感受军营生活,磨炼意志品质,坚定入伍决心。

2月初,阜新军分区冬季实战化野营训练正酣。春季征兵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何不利用冬训时机提升预征兵员素质?细河区人武部部长解志友告诉笔者:“对于应征青年来说,这是一次绝好的观摩部队实训的机会。我们邀请初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提前进入‘战位’,伴随参加冬季训练勤务保障工作,得到应征青年的积极响应。”

就读于阜新高等专科学校的应征青年赵龙,在冬训勤务保障班班长李梁的带领下,熟练地安装支架、铺设棚顶、穿挂围墙……不久,一顶班用帐篷搭设完毕。聊起参训感受,赵龙兴奋地告诉笔者,短短3天时间,他已经参与了搭设帐篷、构工伪装、警戒执勤等课目,“增长见识、学习本领,这次参加集训收获颇丰,不仅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决心,也让我对今后的军营生活充满信心。”

训练过程中,该人武部还拍摄录制了应征青年野外生活的场景,制作成小视频,推送到当地征兵网、微信群、公众号等,展示青春风采,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报名参军。

得知冬训场来了应征青年,前来随队跟训的辽宁省军区训练督导组成员王晓,在野营帐篷中与应征青年来了一场促膝座谈,给他们介绍退役后的政策待遇等,鼓励他们坚定入伍志向、接受祖国挑选,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