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兵支书”化身征兵宣传员

2021-02-09 11:49: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凌方艺、上官筑宏报道:“保家卫国男儿志,崇军尚武圆梦想。现在当兵政策好、出路好……欢迎广大青年积极应征,到军营绽放青春。”近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韭黄村“兵支书”杨守亮忙于挨家挨户走访,向村里的30名适龄大学生讲解参军政策,鼓励他们投身军营。

杨守亮是安顺市“兵支书”脱贫攻坚代表,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一年两征”实质性开展,时间紧、任务重,普定县人武部将目光放在了“兵支书”队伍上。

“他们不仅掌握现地民情、自身形象良好,而且知晓部队情况,担任征兵宣传员十分合适。”普定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兵支书”助力征兵工作的通知,明确“党政领导管总、武装部长指导、班子成员分片、退役军人服务站参与、‘兵支书’抓落实”的征兵宣传方法,抓住大学生放假返乡时机,组织全县148名“兵支书”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工作。

“‘兵支书’为村里做了很多实事,是家乡名人,他们鼓励我们参军,我们很信服。我已报名,如果有幸参军,退伍后也要回乡做一名‘兵支书’,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应征青年杨邦国笑着说道。

目前,普定县报名参军大学生已达386人,较去年有明显提升。设立的91个“兵支书”征兵宣传咨询点共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7600余份,对适龄青年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咨询1500余人次,为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奠定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