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8集团军某旅发挥网络监督作用

“存瑞清风”吹拂基层

2021-02-09 11:28: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旭阳


设立网络风气监督信箱后,官兵用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就能方便快捷反映问题线索。

近日,笔者来到第78集团军某旅“董存瑞连”,发现在一楼张贴的民主监督卡上,除了监督电话,还出现一个二维码。手机扫码登录后,“存瑞清风”四个字格外醒目。

该连指导员雷海涛介绍,前不久,旅队开展“严惩打骂体罚、严刹吃拿卡要、严治网赌网贷、严查网上勾联”专项教育整顿活动,要求将官兵发现和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旅机关。当时,连队正在执行任务,驻点非常分散。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尽快收集了解官兵意见?连队党支部召开党、团小组会,发动官兵通过“存瑞清风”网络监督信箱,及时客观向旅队反映情况。

该旅纪委在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的基础上,下发网络监督有关规定,着重鼓励新兵扫码“存瑞清风”,及时反映身边的风气问题。某连有新兵反映早上起床后有时要给老兵叠被子。旅纪委查实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通过网络监督信箱反馈,他们还严肃整治个别干部或老兵让新兵到超市代购商品等问题。

通过网络开展监督,拓宽了监督渠道。该旅领导介绍,通过有效监督,旅队在发展党员、评功评奖等敏感问题上,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基层风气建设明显好转。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