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省永新县莲洲乡出台7项征兵优惠新举措

政策给力 应征无忧

2021-02-08 12:09:0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郭亮、曾泳峰报道:2月1日,江西省永新县莲洲乡12名大学生陆续走进县征兵体检站上站体检。据悉,这12名应征青年都是独生子女。

去年年末,这个乡开展预征对象摸底走访时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独生子女虽有志从军,但普遍存在入伍后家中父母无人照顾、田地耕种缺少劳力等现实担忧。对此,莲洲乡出台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政策保障的通知》,消除适龄青年的后顾之忧。

《通知》明确:2021年春季从当地入伍的新兵及家属除享受法律文件规定的待遇之外,还可享受额外7项优待政策,即:生活困难的新兵家属,优先落实低保和临时救助;符合条件的新兵家属,优先享受住房改造补助;缺少劳动力的新兵家庭,由乡、村两级组织人员帮助耕种;退役返乡后,退役士兵优先列为村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等等。

据莲洲乡武装部部长朱青介绍,“一免一帮五优先”政策的出台,像一场及时雨,解除了不少适龄青年的思想顾虑。截至发稿时,该乡共有19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其中大学生有15名。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