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省株洲市

学习贯彻国防法规氛围浓厚

2021-02-05 11:22:3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尹弘泽、覃琳报道:1月下旬,在湖南省株洲军分区召开的党委会议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成为株洲市军地领导重点学习内容。

据该军分区领导介绍,新修订的国防法颁布后,他们立即将相关资料汇编成册,并结合“军事日”活动,组织集体学习,增强党政机关干部的国防意识。同时,该军分区还邀请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学者开办专题讲座,在营院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国防法相关条目,设置宣传展板,营造学习国防法规浓厚氛围。

在炎陵县,同样掀起了一股学习国防法规的热潮。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介绍,他们不仅把学习国防法纳入县委党校的课程安排,还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张贴国防法规宣传海报。“炎陵县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血脉浓厚,学习落实国防法,更应该站前排。”尹朝晖说道。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落实。在天元区,区人武部进一步做好“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落实工作,增强国防教育实效;在醴陵市,市人武部充分利用左权旧居、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景点,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并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舆论阵地,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

截至目前,该市已展开国防法规学习宣传活动达30余次,各县区人武部累计组织辖区党政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学习近百次。“新的一年我们会按照国防法的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标注,查缺补漏。”醴陵市人武部政委周明说道。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