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树立法治意识

从细节入手提升法治素养

2021-02-02 12:46: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巩沛文 本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两名战士在周末更换常服后未佩戴臂章,被指导员及时纠正;一名机关干部在外露腰带上系挂钥匙,被提出批评……连日来,第72集团军某旅从军容风纪养成等细微处入手,强化官兵法治素养。

“法治意识重在细节养成,难在常态保持。”该旅领导介绍,《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基层单位应当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纠治管理松散、作风松懈、纪律松弛现象。很多细节看似不起眼,实则是法治意识不强的表现,必须及时纠治,防止思想松懈。

该旅以抓好军容风纪养成为突破口,着力从小事上强化官兵法治素养。旅机关梳理军容风纪相关条令法规,编印成册下发基层,组织营连每周剖析一个案例、讲解一条法规,围绕小事小节厘清思想。按照规定要求,他们选派纠察人员进驻各分散片区,重点检查就餐结束、周末休息等官兵易松懈时段的军容风纪,形成常态纠治不放松。“同志,请将作训服拉链整理一下。”中士小杨跑完步往连队走,着装不够规范,纠察班长当即上前提醒。

常态化抓好军容风纪,督促官兵做到严格遵守条令法规,注重细节养成,树牢法治意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