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依法落实休假制度

让“离不开”的官兵正常休假

2021-01-26 15:55: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申屠霖辉  袁梓杰


“我的休假报告批下来了,很快就能回家团聚了。”去年底,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修理二厂上士郭迪高兴地给家人打电话。

就在此前,郭迪还在为休假的事担心。去年5月,部队临时接到战备演练任务,原本打算好好陪伴家人的郭迪,主动放弃原定休假计划,投入到演练中。后来,因为部队工作繁忙,休假迟迟没有落实。

“依法落实条令条例规定,确保官兵正常休假,才能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旅人力资源科干事李建港介绍,部队日常战备训练任务繁重,基层官兵不能按时休假、不好意思休假、休不完假等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基层官兵依法享受休假权益,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练兵备战,该旅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等法规制度,确保官兵按规定、按计划正常休假。他们按照分岗位、分批次、分缓急等原则,通过依规有序休、补位调控休、领导带头休等务实举措,较好地解决了一些官兵尤其是业务骨干因工作忙而“离不开”的问题。军械股中士赖宗闰是营队驾驶骨干,去年他计划休假时正逢旅队即将执行某大项任务,旅里通过补位调控,安排汽车连驾驶员张章财接替他的任务,让他按计划休假回家,安心照顾生病的家人。

“保证官兵休假权益,不只是‘纸面上的福利’,要依法落实法规制度,让幸福感获得感真正落进官兵心头。”该旅党委明确,休假涉及官兵切身利益,与战斗力建设紧密相关。他们坚持党委负责、纪委监督、透明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休假制度。旅里明确,不得随意更改官兵休假计划,严禁随意召回休假官兵,对确实因公休不满假的官兵,按规定发放经济补偿。

一项项暖心政策落实到位,激发了官兵的工作热情,官兵投身备战打仗的劲头更足了。连日来,该旅接到战斗出动命令,官兵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圆满完成多批次战斗起飞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