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电磁频谱管理

2021-01-21 13:24:5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培国、黄纪军、刘继斌、薛国义编著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16年版


电磁频谱是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电磁频谱的战略价值和基础作用日益凸显。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频谱管理提供了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建立良好的用频秩序,对频谱资源的科学合理分配,保障资源的高效使用,对国防建设和指挥作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概要介绍电磁频谱及其管理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本书系统阐述了信息化条件下平时的电磁频谱管理、信息化作战的电磁频谱管理,尤其是网络中心战频谱管理、电磁频谱战、战场电磁态势等内容。该书对于提升频谱资源使用的军事效益,提升频谱资源对信息化作战的支撑具有一定借鉴作用。

(庄小好、夏平辑)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