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莫打保密规定的“擦边球”

2021-01-12 13:22:5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邹 琪


使用智能手机时间长了,我们可能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当你通过手机软件检索感兴趣的话题关键词,或是搜索某样商品后,其他软件从此会为你主动推送类似的信息或商品。社会信息化高度发达,通过一些“大数据”分析掌握用户的情况有时变得很简单。

“谋成于秘,败于泄。三军之事,莫重于秘。”随着科技发展,窃取秘密的手段也在不断更新。身在军营,个别官兵抱着侥幸心理,采用一些自以为安全的“人工加密”做法,表面上看似是遵守了保密规定,实则是掩耳盗铃。借助网络强大的功能,别有用心的人可能通过对简单拼音、简短对话、普通照片的分析,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因此,引导官兵树立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的教育,要做到常态化。

保密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广大官兵必须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切不可心存侥幸或打“擦边球”。军队各类法规制度对安全保密工作都有刚性要求,官兵人人都要严格落实、规范言行、消除隐患。同时,要不断增强敌情意识,努力提升技能本领,这样才能打好防间保密主动仗。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