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9集团军某旅贯彻落实《军队安全管理条例》

筑牢冬季营区安全“防火墙”

2021-01-07 15:00:4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乔禹锡  董天龙

近日,第79集团军某旅结合冬季安全工作特点规律,从安全法规教育、安全事故预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拿出安全管理管用实招,筑牢营区安全“防火墙”。

前不久,该旅针对冬季干燥易发火情的特点,加强防火分队力量和装备配置。可一次演练中,面对火情,分队官兵启动风力灭火机耗费了很长时间。原来,正常使用灭火机除需要加注油料,还要按比例加入机油。针对此类问题隐患,该旅立即组织各级开展安全排查,由专业技术骨干现场教学,强化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督导落实,扎实筑牢防线。

“有了技术骨干的帮带指导,现在处置特情更有底数。”某营教导员庞健说。结合安全工作任务实际,旅队技术骨干经常为基层官兵讲解新装备的使用维护方法,指导官兵操作练习,提升了官兵安全事故处置能力。

该旅注重从思想上打牢安全工作基础。他们对照《军队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开展安全事故防范集中授课,组织官兵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制作安全简报、开通军营广播、组织安全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为官兵普及冬季安全常识,较好解决了个别官兵法治观念薄弱、事故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

该旅领导介绍,为确保营区安全,他们依据相关法规制度,从人员思想摸排、营房设施检查、装备维护保养等方面,强化制度约束和管理机制,使冬季营区安全管理工作得到刚性落实。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