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某团加强预备党员管理

党性培养没有“预备期”

2020-12-22 10:13: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希圆  胡红兵


“刚成为预备党员,你就有了‘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工作劲头也有所松懈……”前不久,在新疆军区某团防空连第一党小组会上,党小组组长杨高鸣对一名预备党员的工作状态提出批评,开门见山、不留情面。


“从成为预备党员的第一天起,就要加强党性培养,绝不能等一等、缓一缓。”团领导介绍,有个别预备党员认为转正只是时间问题,思想消极松懈的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类问题,他们集中组织预备党员开展“读红色历史、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思强军使命”活动,引导大家感悟革命传统,强化信仰初心,提高党性觉悟。培养考察中,他们注重发挥党小组的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刀口向内,从端正态度、强化作风入手,大力纠治党小组开展批评中存在 “蜻蜓点水”“你好我好大家好”等问题积弊,帮助预备党员及时发现并整改自身问题。


此外,他们还深入各个连队,通过问卷调查、组织座谈等方式,对预备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参加组织活动积极性、自身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预备党员专项讲评机制,将检查情况纳入考察体系,对于工作落实不力、思想消极懈怠的预备党员进行提醒谈话,问题严重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或者延长预备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