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业务法规讲堂”活动

养成知法守法好习惯

2020-12-17 09:59: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金峰  李小龙

“上级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连排级单位应当设立兼职安全官,人员构成由军官或者士官骨干担任。”前不久,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业务法规讲堂”活动,部队管理科科长蒋敬军通过可视系统,围绕落实法规制度抓安全主题对官兵进行授课辅导。

只有让官兵学懂弄通条令条例等法规制度,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规守纪,基层建设才能正规有序。该军分区坚持每周组织“业务法规讲堂”活动,由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对照条令条例和相关规定,围绕如何落实战备工作、密切内外关系、管好用好装备等内容,为官兵进行授课辅导。授课辅导期间,官兵遇到不好理解的内容,可通过可视系统现场提问,相关部门机关干部为他们解疑释惑。

为方便官兵平时学习,军分区机关还对相关法规制度进行梳理,整理汇编《政策法规查询实用手册》印发基层。某边防团红其拉甫边防连四级军士长周林说:“开展‘业务法规讲堂’活动,让我们身处边防一线的官兵能够及时了解掌握政策法规知识,增强法纪观念,养成知法守法好习惯。”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