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兵团总队着力提升基层政治教员授课水平

执教先受教 育人重育心

2020-12-04 11:07: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南翔、王博报道:“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活动,学习法规文献11部、专题授课12次、讲述红色故事26场……”近日,从武警兵团总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集训归来的某中队指导员杨利程,谈及集训收获时亮出一组数据,直言“干货”满满。

该总队基层单位执勤点位多、人员分布广。在前期的蹲点调研中,不少基层政治教员反映,平时缺少“蓄能充电”的机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有待提升。针对这一问题,该总队以组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活动为契机,从各支队遴选政治教员进行集中培训。他们以政治工作法规和经典文献为教材,通过集体备课示教、开展交流研讨、现场解答难题等方式,围绕基层政治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展开集智攻关。同时,针对当前新媒体迅猛发展的趋势,他们与时俱进创新教育手段,提高基层政治教员运用新媒体施教的能力,切实增强基层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染力。

执教先受教,育人重育心。近日,由参训队员参与制作的抗疫MV《党旗飘扬的方向》走红网络。某中队指导员吴晓峰结合录制心得,在中队组织的“手机进课堂”讨论交流中登台畅谈体会。他对年轻官兵关注的时事热点进行深入剖析,生动的演说赢得掌声阵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