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风气监督从细小处抓起

2020-11-18 10:13:0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 霄  涂 腾

“司务长,这是我补交的伙食费……”前不久,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综合灶会计室里,个别此前就餐时没有刷卡的官兵逐个“对账销账”,补交工作确保一人不漏、一次不少。

据了解,该旅综合灶食堂采取刷卡就餐的方式,以往存在官兵就餐时忘记带卡或刷卡的现象。“漏刷餐费看似是小问题,可事关作风……”该旅风气监督员小张说,发现问题后,他建议各单位组织就餐官兵进行自查,并依托刷卡机核对就餐次数,发现漏刷现象及时提醒相关人员补交。他的建议被采纳后,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加强基层风气建设,风气监督员责任重大。只有提升监督员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才能促使持续发力,尽职尽责。该旅纪检部门开设了“风气监督小讲堂”,让风气监督员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谈感想,提高官兵对风气建设的认识,自觉从细小事做起,营造基层风气建设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该旅纪检部门在基层风气监督员的配合下,梳理问题12类,包括军需、油料、财务等重点领域行业。他们着重在问题存量上做“减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治,确保基层始终保持风气正、兵心齐。

在近期组织的问卷调查中,官兵对旅队风气满意度又有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